Categories: 科技新聞

HP 修復兩項安全漏洞 風險評分達 8.8+200 多款裝置受影響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HP 近日就 BIOS 的兩項漏洞進行更新,修復了編號為 CVE-2021-3808 及 CVE-2021-3809 的漏洞,指有關漏洞影響廣泛的 PC 及手提電腦,允許代碼以內核權限運行。由於內核權限是最高的權限,允許攻擊者執行任何命令,因此是次漏洞能令黑客可於設備的 BIOS 植入無法透過傳統殺毒軟件,或重新安裝操作系統清除的惡意軟件。根據 CVSS 系統評分,兩項漏洞的風險達 8.8,屬高嚴重程度,但 HP 暫未提供漏洞的技術細節。

 

受漏洞影響的裝置眾多,HP 已將所有受影響型號詳細列於 HP 安全諮詢頁面,包括 Elite Dragonfly、ProBook、Zbook Studio、ZHAN Pro、EliteBook 等商務手提電腦;EliteDesk、ProDesk 等商務 PC;Engage等零售 PoS 電腦;Z1、Z2 系列等台式工作站電腦等,共 200 多款裝置。

 

安全研究人員 Nicholas Starke 早於去年 11 月已發展有關漏洞,稱漏洞允許以內核級權限(CPL==0)執行的攻擊者可提升權限至系統管理模式(SMM)。在 SMM 模式下,攻擊者可擁有對主機的全部權限,完整掌控系統以實施攻擊。

 

資料來源:BleepingComputer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評測】HP Spectre x360 14 (2024)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鍵盤 效能開箱評測
  • 全新 HP Chromebook 發表 四款型號全部搭配 14 吋屏幕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