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標榜保護私隱 DuckDuckGo 瀏覽器 被爆容許 Microsoft 追蹤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一直標榜保護用戶私隱的 DuckDuckGo,聲稱不會收集和分享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又不會分析他們瀏覽過的網站,同時會自動封鎖網絡追蹤器和 Cookie。不過網絡安全研究員 Zach Edwards 近日發現,DuckDuckGo 的 Android 和 iOS 版瀏覽器卻刻意放過了 Microsoft 旗下服務的追蹤器。

Edwards 發現在使用 DuckDuckGo 瀏覽 Facebook 的 Workplace 時,瀏覽器會顯示已經封鎖 Facebook 和 Google 的追蹤器,但未有提及用戶資料被傳送予 Microsoft 的 Bing 和 LinkedIn。Edwards 表示除了 Microsoft,無法確定 DuckDuckGo 是否有其他白名單存在。

DuckDuckGo 的創辦人 Gabriel Weinberg 在 Twitter 回應承認,因為他們跟 Microsoft 在廣告上又合作,所以會在保障用戶私隱下提供關聯性廣告,當使用者點擊 Microsoft 提供的廣告,Microsoft 的廣告平台會將用戶帶到廣告主網站,屆時就會獲得用戶的完整 IP 位置和使用者代理字串,用作計算廣告效果和向廣告商收費。Weinberg 表示正在跟 Microsoft 商討取消有關安排,又承諾修改程式商店內的描述,更改可能出現誤導用戶的內容。

資料及圖片來源:bleepingcomputer

unwire.hk Mewe 專頁:<a href=”https://mewe.com/p/unwirehk” target=”_blank” rel=”noopener noreferrer”> https://mewe.com/p/unwirehk</a>


相關文章:
  • 瀏覽器 DuckDuckGo 推 VPN 服務 不留日誌 Privacy Pro 每月 10 美元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