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日產改裝 Ariya 電動車 開展北極往南極挑戰之旅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今年開始在歐洲上市的日產 Ariya 電動 SUV,將會在明年參加一項史無前例的挑戰,Plug In Adventures 創辦人兼車手 Chris Ramsey 會與日產合作,計劃駕駛一部經過改裝的 Ariya 由北極前往南極。這個挑戰除了是電動車首次,以往亦未有其他燃油引擎汽車嘗試過。

為了應付由北極前往南極的駕駛需要,日產將會為 Ariya 作針對性的改裝。首先,輪圈、車胎和避震都會升級,車身亦因此要作出調整,從預想圖可以見到向外拋的輪拱和沙板,還有車頂行李架和越野專用的燈具。據知日產會以全時四驅 e-4ORCE 版的 Ariya 作為改裝的基礎,配備雙摩打、389 匹馬力和 426 公里的續航力。日產還會提供另一部未有改裝的 Ariya,作為沿途的支援車輛。

據知 Ramsey 打算由北極出發後途經北美,再取道南美向南極進發,預計這趟旅程會在明年 3 月開始。這並非 Ramsey 首次利用電動車挑戰極端路線,他和太太早在 2006 年就駕駛第一代 Leaf,以 56 日完成全長 12,875 公里的蒙古拉力賽。雖然北極往南極距離約 27,036 公里,但 Ariya 的續航能力較佳,而路況和充電基建在這十多年有改善,相信今次挑戰不會太過艱巨。

資料及圖片來源:autoblog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Nissan x Honda 大合作  結戰略夥伴關係推動汽車電動化、智能化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