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Netflix 撤出俄羅斯市場 損失約70萬名訂戶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全球最多訂戶的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宣布暫停當地服務,自上周五(27日)起,俄羅斯的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已停用,俄羅斯訂戶已沒有使用權限,宣布正式全面退出俄羅斯市場。

 

在俄羅斯二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總部設於美國的 Netflix 在3月宣布將逐步退出俄羅斯。公司發言人表示,由於要處理訂戶周期帳單,所以要等到上周五才能切斷向訂戶提供的服務,正式退出俄羅斯市場。

 

俄媒《俄新社》曾於4月報道,俄羅斯用戶對Netflix提出集體訴訟,要求其支付6,000萬盧布(約$765萬港幣)賠償,控告原因為Netflix單方面拒絕為俄羅斯用戶提供服務並離開俄羅斯市場,違反對用戶的合約義務。

 

Netflix在全球約有2.2億的付費訂閱用戶,但在俄國並未占據市場主流,退出俄羅斯市場後,將損失約70萬名付費訂戶。

 

資料來源:newindianexpres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