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報價】Sony APS-C 新旅遊、拍片廣角鏡 SEL15F14G、SEL11F18、SELP1020G 試相 + 香港售價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好多朋友影相都想裝備要夠輕,易於攜帶,影相拍片一整天手部都不會感到疲倦。Sony 今日就發佈了 3 支 APS-C 片幅 E-Mount 相機專用的超廣角定焦、變焦鏡頭,特別適合行山、拍攝旅遊風光,又或者自拍影片專用。當中最大光圈的一支為 SEL15F14G,15mm 焦距之下帶來 F/1.4 大光圈,鏡身只有 219g,極為輕巧易用。

 

今次 Sony 一口氣發表 3 支 APS-C 片幅的 E-Mount 鏡頭,特別適合 a6600、a6500、ZV-E10 等 APS-C 片幅的 Sony E-Mount 相機,當然也適用於全片幅相機如 a73、a74,甚至旗艦機 a1 等等(其實有些全片幅相機用家都會買 APS-C 鏡頭,勝在夠輕便!)。這 3 支鏡頭都是廣角、超廣角鏡頭,包括有:

高解像廣角G鏡頭 SEL15F14G

高解像廣角G鏡頭,F1.4大光圈,15mm焦距(相等於35mm片幅的(下稱等效焦距)22.5mm),在拍攝人像相片時可將更多背景收入在相片中,大光圈讓人像相片散景的淺景深效果更加淺,同時適合行山旅遊之用。機內裝設有雙線性馬達,讓 AF 對焦更快更靈敏,對焦系統也壓制了呼吸效應。其 0.17m 最近對焦距離,可讓你輕鬆拍攝近物,而背後帶來一大片強烈散景,最適合拍攝小物、體積細小的擺設。

建議零售價 $5,990

 

入門級定焦超廣角鏡頭 SEL11F18

入門級定焦超廣角鏡頭,11mm焦距(等效焦距16.5mm)F/1.8 大光圈,可為背景帶來強烈散景效果,拍攝風景、風景+人像合用,也適合拍攝自拍Vlog的朋友。內置雙線性馬達提升 AF 對焦靈敏度,也改善呼吸效應。最短對焦距離可達 0.12m,同樣適合拍攝小物、小擺設,極近攝影距離帶來更好的散景效果。

建議零售價 $4,290

 

 

超廣角變焦鏡頭新版本 SELP1020G

這支新 G 鏡是過往 E 10-18mm F4 OSS 的最新版本。G 鏡頭除改善相片周邊成像,鏡身做得更加細小,重量只有 178g,為目前全球最輕的超廣角 APS-C 變焦鏡頭。它擁有 F/4 恆定光圈,同時採用內對焦、內變焦設計,即使變焦、對焦鏡頭內部都不會伸出來,除令拍攝更靈活方便,使用相機穩定器的專業用戶,也毋須擔心變焦後需要重新調節穩定器的重心。新鏡也內置了全新電動變焦系統,ZV-E10、FX3 用戶更可透過快門鍵旁邊的變焦撥桿,進行過渡柔順的變焦,對於拍攝Vlog的用戶就更加方便。新鏡焦距更開闊到 10mm至到20mm,最長等效焦距可達到 30mm,用來拍攝街頭景色就更加靈活,完美覆蓋超廣角至到廣角段。

建議零售價 $5,990

SELP1020G @10mm

SELP1020G @20mm

以上 3 支鏡頭現時已可在 Sony Store 預訂。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