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全球首宗 NFT 內幕交易案 疑犯紐約被捕若罪成或判監廿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前美國司法部表示在紐約拘捕 NFT 交易平台 OpenSea 的前產品經理 Nathaniel Chastain,指對方涉及可能是全球首宗 NFT 數碼財產內幕交易案。Chastain 被控一項電匯詐騙和一項洗黑錢罪,如果罪成,最高刑罰將會判監 20 年。

案情透露 Chastain 在 OpenSea 任職產品經理期間,負責挑選 NFT 項目並放在網站首頁推介,而他在 2021 年 6 月至 9 月期間,利用職務獲得的資訊,在 NFT 項目被 OpenSea 推介前,利用匿名帳號在價格低位購入,內幕交易令 Chastain 因此獲利兩至五倍。

負責案件的紐約南區檢察官 Damian Williams 表示,NFT 雖然是較新的科技,但內幕交易的手法卻是由來已久。他直言 Chastain 以商業機密謀取私利是對 OpenSea 的背叛,又強調無論是股票市場還是區塊鏈,司法機關都同樣致力打擊內幕交易。

資料及圖片來源:nypos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