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SpaceX 火箭發射塔公開 Elon Musk 親自拍片做導遊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YouTube 頻道 Everyday Astronaut 近日上傳一條 Elon Musk 登上用作發射 SpaceX 火箭的發射塔。

 

發射塔位於美國布朗斯維爾附近的 SpaceX 星港,建有名為 Stage Zero 的巨型機械臂,用作固定即將發射及剛著陸的火箭。Musk 曾於 Twitter 上指,Stage Zero 如火箭推進器及太空船般,是火箭發射及著陸必備的裝置,而影片中的 Musk 則不禁興奮地讚嘆著 Stage Zero。

 

由 Stage Zero 固定的銀色火箭推進器直徑約 9米,重約 250 噸,可透過頂部的紅色金屬配件被懸掛半空。當火箭著陸時,火箭會減速衝向 Stage Zero 兩臂間,Stage Zero 便會緊鉤火箭的第一助推器,再收臂接住火箭。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影片內的 Elon Musk 更與記者乘搭 Stage Zero 內的電梯到達頂層。由於 Stage Zero 高 143 米,因此 Elon Musk 與記者站在離地面約 138 米的頂層,兩人對 Stage Zero 外的景色感到驚訝,Musk 更笑稱計劃在 Stage Zero 頂層加設高空滑索設施。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Elon Musk表示,可重複使用的 SpaceX 火箭就如飛機般,能成為人類提供往返不同星球的工具。由於研發可重用火箭除了需應付地球重力及大氣密度外,亦需適用於不同星球的境外,令研發可重用火箭的難度大大提升。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資料來源: GIGAZINE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外媒:SpaceX 建造間諜衛星網路 與美國政府簽訂機密合約
  • SpaceX「星艦」火箭第 3 次試射 重返大氣層期間失聯損毀
  • 烏克蘭稱俄軍正使用 Starlink SpaceX 指未曾向俄羅斯售出設備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