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新加坡 Newater 啤酒  用尿液過濾回收水釀酒

Published by
Natalie
Share

新世代人們十分著重環保,廢物分類、源頭減廢、污水處理等都成為我們日常討論的話題。而新加坡有啤酒廠近日就推出一款主打「尿液回收」的啤酒(NEWBrew),當中竟然有 95% 都是由污水及尿液過濾而成的回收水(Newater)。

NEWBrew 是把污水過濾後重新注入新加坡的供水系統中,經過多次的過濾及測試後就會成為 Newater,再加入由德國大麥芽、 Citra 與 Calypso 啤酒花製作而成的酵母釀製,就成為了 NEWBrew 啤酒。

由於新加坡經常缺乏水資源,人均水資源量排名尾二,僅比摩洛哥好。故此,新加坡近年積極發展水源管理,以免長期依賴馬來西亞供給的水資源。

 

NEWBrew 是由新加坡國家水務局及啤酒釀造廠 Brewerkz 合作推出回收啤酒,並在上個月舉行的新加坡國際水週(Singapore International Water Week, SIWW)推出,啤酒以3罐裝的形式發售,每罐售價為星加坡幣 $4.5 (約港幣 $26)

資料來源:The Star

Published by
Nata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