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印度上VPN須留個人資料 5 年 有公司拒絕配合撒離印度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ExpressVPN 日前宣布,因應印度政府公布的一條新法律,決定移除在印度的 VPN 伺服器,以保護用戶私隱。

 

印度政府電腦緊急應變小組早前(CERT)公布一系列網路安全規範指令,當中包括要求提供B2C(企業對消費者)VPN 方案的 VPN 服務商必須儲存用戶的真實姓名、分配給用戶的 IP 地址、使用模式和其他個人資料長達5年,並且發生保安問題的 6 個小時內向向CERT報告。其措施將於6月27日正式生效。

 

ExpressVPN在法案公布後發表告示表示,作為一間專注於保護網上私隱和言論自由的公司,會致力讓用戶無論身在何處都能以安全的方式連接到開放和免費的網絡,拒絕參與印度政府限制網絡自由的做法。

 

該公司強調,永遠不會收集用戶的個人紀錄,如瀏覽紀錄、流量目的地、資料內容或DNS查詢,亦不會儲存連線紀錄,如IP位址及連線時間等。

 

ExpressVPN又表示,未來用戶要連網印度仍舊可取得印度IP位址,並以新加坡與英國的虛擬伺服器傳送。

 

資料來源:safetydetective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