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起底刑事化要求移除3900條訊息 私隱公署:90%已被移除

Published by
Man
Share

自去年10月修訂《私隱條例》後,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向14個社交媒體平台發出「停止披露通知」,並要求移除共3,900條「起底」訊息,截止今年5月底,約9成訊息已被移除。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有部分起底頻道是整條被移除,認為是好的現象,展示了正確做法,而相關頻道原有3萬多名成員,人數較以往大幅減少。

 

被問到會否封鎖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鍾麗玲指,不便披露個別平台的執法細節,強調任何平台都不應被不法之徒擺放「起底」訊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有權要求平台移除相關信息,甚至限制及禁止其他人瀏覽相關內容,期望所有社交平台共同負起監察責任。

 

對於在甚麼時候採取行動,鍾麗玲表示,會視乎起底訊息數量、頻道的多寡而定,強調若然要執法,亦不希望影響其他合法頻道。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


相關文章:
  • Telegram 預計明年實現盈利 用戶人數已超過 9 億
  • 議員促澄清 23 條立法諮詢傳言 林定國:無意禁制任何社交媒體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