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歐盟出手嚴打 Deepfake 換面技術 要求 Facebook、Google、Twitter 等合作否則將罰款

Published by
Natalie
Share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早前網絡上就出現了「奧巴馬鬧特朗普」、「英女王跳熱舞」,甚至各明星的色情短片,這些都是使用新科技「Deepfake」換面技術合成的。近日,歐盟就決定與 Facebook、Twitter、Google 等多個社交平台合作,嚴打網絡上的 Deepfake。

 

 

據路透社取得的歐盟文件所得,歐盟更新其「不實資訊行為守則」(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的規定,將要求Facebook、Twitter、Google 等多個社交平台合作,在其平台上打擊 Deepfake 以及假帳號,預計會在本月 16 日對外公布。

 

歐盟文件中亦提到,如果社交平台拒絕合作或監管無效則會面臨巨額的罰款,金額有機會是根據歐盟的「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計算,若未能履行規則或會被罰全球總營業額最高 6% 的罰款。

 

由歐盟於 2018 年建立的「不實資訊行為守則」原本自律的形式執行,但相信更新後將會成以機構責任制的形式共同監管。

資料來源:路透社


相關文章:
  • 歐盟將針對 SHEIN 收緊限制 須對平台上抄襲和冒牌商品負責
  • 美國體育老師用 AI 偽冒校長聲音 生成種族歧視發言後被揭發
  • 首個第三方 iOS 程式商店 AltStore PAL 登陸歐洲市場

  • Published by
    Nata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