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法拉利公佈電動化策略 2026 會有六成新車為純電或混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意大利超跑品牌法拉利日前在投資者簡報會上,公佈有關車廠電動化的策略。法拉利表示在 2026 年會有 60% 的車款為混能或純電動,剩下的 40% 則繼續採用燃油引擎。法拉利會以 2030 年達到碳中和作為目標,但無論如何都會繼續開發內燃引擎的車款。

法拉利表示在 2026 年會提供 3 款具有獨特駕駛感的動力系統,又透露會借助 F1 和其他賽事的混能動力系統,而電力引擎會在他們位於意大利馬拉內羅的基地設計、人手製造和組裝,確保向車主提供獨特的賽車級駕駛體驗。在 2019 年發表插電混能的 SF90 Stradale 後,現時法拉利共有 4 個車系,分別為電動化的 Stradale 和 296 GTB Plug-in V6 Hybrid,而 812 Superfast V12 和 Roma V8 則為燃油引擎車系。

油電各半的分野稍後會被打破,因為車迷們期待已久的首款法拉利 SUV Purosangue,今年 9 月推出時只會提供燃油引擎版。至於純電法拉利暫定在 2025 年發表,廠方表示新車一方面保留品牌的賽車傳統,同時在多方面帶來突破。

資料及圖片來源:Ferrari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