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pple Watch 收集帕金遜症狀數據 美科技公司神經監測軟件獲批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神經治療科技公司Rune Labs宣布己成功透過Apple Watch,研發出監測帕金遜病患者症狀的軟件,並己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許可使用。

 

Rune Labs CEO Brian Pepin 表示,此款名為 StrivePD 的軟件使用 Apple Watch 內置的運動障礙 API,以偵測患者何時跌倒、收集震顫次數等數據,並且 Apple Watch 中數據可將與其他來源的數據相結合。

 

Pepin又指,現時大多數醫生只能通過短暫的臨床訪問才能觀察患者的症狀,因此醫生可透過軟件收集的數據制定合適治療方案,而無需倚靠人手記錄進行醫學觀察。

 

Apple 在 2018 年首次推出運動障礙 API,可讓獨立研究人員提取與帕金遜症有關的震顫、不自主運動、動作緩慢等訊息。目前 Apple 已與不同公司合作,將 Apple Watch 用作健康監測裝置,其中包括與強生公司 (JNJ.N) 達成一項合作,以研究是否可用於幫助降低中風風險。

 

資料來源:reuter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