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反對 Tesla 員工 WFH 但 Twitter 卻可以 Elon Musk:「有才能的人在家工作亦可」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Tesla、SpaceX 及 Twitter CEO Elon Musk 過去曾對反對遙距工作,但近日 Elon Musk 表示,應該允許工作出色的 Twitter 員工繼續在家工作,澄清是自身喜歡到公司工作。

 

Elon Musk 在與 Twitter 員工舉行的虛擬全體會議回應員工預先提交的問題,表示如果有員工只能遠程工作,而且工作出色,那麼解僱他們是沒有意義的。而在是次會議中,Elon Musk 仍處於在收購 Twitter 的過程中。

 

日前,Elon Musk 曾向 Tesla 員工宣布完結在家工作(WFH)安排,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工作最少 40 小時,否則會被視作離職,引起員工的不滿和廣泛討論。而 Twitter 前 CEO Jack Dorsey 曾於在 2020 年宣布,如果員工願意,他們可以選擇無限期在家工作。

 

美國史丹福大學經濟學教授 Nick Bloom 曾稱,Elon Musk 對 Tesla 和 SpaceX 的要求是一眾科企之中最嚴格,估計兩間企業會流失一至兩成現有人手,推測是次會議的發言是為保留人才,避免收購活動再度延遲。

 

資料來源:theverg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