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消費券詐騙案涉 30 多萬 警拘 7 男 2 女部分黑社會背景

Published by
Man
Share

警方交 2022 年第一期電子消費券計劃騙案,四月起接獲 64 宗電子消費券詐騙案件,涉款 30 多萬。

商業罪案調查科訛騙案調查組警司孔慶勳表示,騙徒以不法手段取得事主的個人資料及身份證副本,再以郵寄方式向當局申請更改消費券接受的帳戶,將消費券金額據為己有,被捕人士分別涉嫌「串謀詐騙」、「盜竊」、「欺詐」等。其中 46 宗案件是由同一詐騙集團犯案,騙徒在 4 月 7 至 8 日套現 46 張消費券,涉款約 21 萬。

警方昨日(21日)採取行動,拘捕 7 男 2 女,年齡介乎 16 至 46 歲,其中 6 男 1女為集團成員,當中部分成員有黑社會背景,其餘1男1女的被捕人士為單獨案件,警方相信事件仍有成員在逃,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鄧啟榮鄧啟榮指,不法集團使用無實名登記的電話號碼,以接收通知,逃避追查,呼籲市民應時刻保護個人資料,提高警覺,不要將資料交予第三者處理,若需要他人協助登記消費券計劃,應找值得信賴的人士協助。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

圖片來源:政府網站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