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科學家發現全球最大「細」菌 「等於人類變成喜瑪拉雅山一樣高」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細菌一如其名,通常都相當細小,需要用顯微鏡才可以看到。不過最近有科學家發現了一張最大可以長 2 厘米的細菌,顛覆了科學界對於細菌的常識。

據報導指,被命名為「Thiomargarita magnifica」的細菌為長條形,在一般環境下長約 1 厘米,實驗室培養的話最長可達 2 厘米,用肉眼也可以看到。這細菌是在加勒比海上的瓜德羅普島紅樹林中發現,而且除了體積驚人,內裏更有細胞核裝有其 DNA,與一般細菌不一樣。

科學家表示,這個長度的細菌相對於其他普通細菌,就等於人類身高變成喜瑪拉雅山一樣高那般神奇。而細菌一般是利用細胞內的擴散作用來運送養分,這樣巨型的細菌如何運送養分則仍然需要調查。

來源:BBC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