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土耳其發現6.94億噸稀土礦 中國媒體質疑數字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據外媒報導,在土耳其發現世界第二大稀土資源,其儲量可滿足全球1000年的需求,經加工後或可為土耳其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益。可是,其發現數字遭中國媒體質疑。

 

土耳其能源與自然資源部長 Fatih Donmez 透露,在土耳其西北部的埃斯基謝希爾省發現的礦床約含6.94億噸稀土。新發現的儲量足以滿足世界1000年的需求,每年可加工生產約 570,000 噸礦石,能為為當地人創造工作職位。

 

Fatih Donmez 又指,由於礦床非常靠近地表,因此提取元素的成本會更低,並將使用稀土元素於國防、航天工業和生物醫學等領域。

 

但引來中國媒體《華商韜略》質疑數字。文章指,2020年全球已探明稀土儲量也僅1.2億噸,遠遠低於6.94億噸,而中國作為世界第一大稀土儲藏國和生產國,其儲量亦只有4400萬噸,認為如發現 6.94億噸稀土礦,也不過是10萬噸的稀土儲量。

 

據了解,所發現的新稀土包含17種不同元素,可分為輕稀土、重稀土兩大類:屬輕稀土的鑭、鈰、镨、釹、钷、釤及銪應用廣泛,商業價值突出、用量較大;屬重稀土的钆、铽、鏑、钬、鉺、铥、鐿、镥、鈧、釔 相對更稀缺,可替代性小,價格更昂貴。

 

資料來源:defence

、香港01—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