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遊戲公司「一對一」閉路電視 負責人:防止員工洩露遊戲內容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近日有人在微博上表示,一間深圳公司在辦公室內的每個角落安裝閉路電視。相片中的辦公室佈置與一般的無異,在辦公室中央放置了一張長方形辦公桌,但奇特的是,辦公桌每個位子上方皆裝有一部閉路電視。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變相員工在辦公桌的一舉一動都被「一對一」的閉路電視監控著,不論是電腦上的畫面、員工在位子上的行為也無所遁形。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紛紛為員工抱打不平,質疑涉事公司此舉是為了防止員工偷懶,認為其侵害員工的個人私隱,稱「把員工當犯人來著」、「爛公司誰敢待?」、「這也太讓人窒息了」、「這比坐牢還可憐」、「在這上班不如去坐牢還比較自由」,更譏諷「看著陣仗,我還以為是監獄開了網吧」。

 

據悉該公司位於深圳市寶安區前城國際中心,是一間遊戲研發公司。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安裝閉路電視是為了防止遊戲在發行之前洩露,絕非防止員工偷懶,不會將監控內容用於其他用途;現時已將一對一閉路電視拆除。

 

根據中國《個人信息保護法》,明確規定,收集、處理個人信息應當具有明確、合理的目的,並應當與處理目的直接相關,採取對個人權益影響最小的方式,不得過度收集使用個人信息。有北京律師表示,公司安裝一對一閉路電視或涉嫌侵犯員工私隱權和侵犯個人資訊,在公共場所安裝監控設備所得的資訊只可用作維護公共安全,如果僱主在未得到員工同意下安裝監控設備,或會違法,員工可向政府部門投訴。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警方開始測試閉路電視協助執法 首批 15 組率先於旺角安裝
  • 議員建議強制的士安裝閉路電視 林世雄:計劃今年內諮詢業界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