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美參議員要求調查 TikTok 數據安全 參議員:用戶數據可能被中國獲取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有美國參議員向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發信,要求對短影片社交應用程式 TikTok 中國員工,可查看美國用戶私隱數據事件進行調查,望能了解 TikTok 的數據安全處理方法。

 

據外媒報道,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兼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 Mark Warner,以及委員會副主席兼佛羅裡達州共和黨參議員 Marco Rubio 向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 Lina Khan 致函表示,因 TikTok 在數據安全、數據處理和公司管理做法存欺騙行為,認為 TikTok 高層對數據不會被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取得作出虛假陳述,要求美國司法部向TikTok 立即展開國家安全或反間諜針對 TikTok 處理美國用戶數據的方式開展調查。

 

兩位參議員又指,TikTok 可能正在收集人臉和聲音等生物特徵數據,加上中國正實施的一系列國家安全法,美國用戶的數據可能容易遭到中國非法獲取,會令美國用戶面臨極高的風險。

 

上月曾有美國媒體獲取了 TikTok 美國公司80次內部會議錄音報道,多名 TikTok 員工在會議中表示,位於中國的工程師獲取了 TikTok 美國用戶的數據。

 

資料來源:forbe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