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台積電創新平台負責人跳槽 Intel 任職生態系統開發業務副總裁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TSMC(台積電)開放創新平台負責人近日宣布加入 Intel 擔任生態系統開發業務副總裁,引起關注。外界估計Intel 有意效法 TSMC 的開放創新平台架構,增加市場競爭力。

 

原本任職 TSMC(台積電)開放創新平台負責人的 Suk Lee 近日在 Linkedin 宣布,即將加入 Intel 擔任生態系統開發業務副總裁,引起大眾關注。韓籍的 Suk Lee 在 TSMC 工作達 13 年,他於早年時曾在 TSMC 的美國分部工作,隨後轉至 TSMC 在台灣新竹的總部工作至今。

圖片來源:Gamingsym

 

開放創新平台是一個完整的設計技術架構,涵蓋所有關鍵性的積體電路設計範疇,有效降低設計時可能遇到的種種障礙,提高首次投片即成功的機會。開放創新平台更會結合半導體設計產業、台積公司設計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台積公司的矽智財(IP)、設計應用、可製造性設計服務、製程技術以及後段封裝測試服務,帶來最具時效的創新。

 

Intel 早前亦宣布成立 IFS Cloud Alliance(IFS 雲端聯盟),將透過巨量隨選運算改善代工客戶設計效率,令產品能既安全又快捷地上市,更會與合作夥伴合作提升 EDA 的優勢及滿足 Intel 製程設計套件的要度,讓設計人員能應對更多工作量,確保資源管理、上市時間和成果品質。

 

因此外界估計,Suk Lee 的加入有助 Intel 效法 TSMC 的開放創新平台架構,以建立完整晶圓代工生態系,增加其競爭力。

 

 

 

資料來源:Gamingsym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Apple 處理器代工商台積電 獲美國政府 66 億美元撥款支持美國設廠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