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政府擬安心出行實名制 盧寵茂:絕不追蹤用家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第五波疫情反覆,至今仍未有受控跡象。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政府正研究推出「安心出行」實名制,協助當局識別確診患者及執法,以防影響沒有受感染的市民,並強調絕不會追蹤用家。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現時每日有約 2,000 至 3,000 人確診,當局正研究確保居家隔離人士不會進入社區的方法。他擔憂一旦居家隔離的確診人士到訪酒樓、餐廳、醫院及院舍等高風險地方,會感染長者、醫護人員及慢性病長者。

 

盧寵茂指,雖然現行的法例有規定市民須遵守檢疫或隔離令,但執法有困難。因此當局正研究透過「安心出行」實名制將確診患者識別,以協助當局執法,防止感染者影響沒有受感染的市民,強調絕不會追蹤用家。

 

盧寵茂稱本屆政府會使用科技作要更精準抗疫,希望檢疫和隔離工作能更精準及人性化。他又指現時法例禁止檢疫及確診人士到高風險地方,香港是法治社會,安心出行實名制只會依法執法,協助執法者識別確診者。他認為自由與自私有時容易被混淆,感染人士不應有自由隨便周圍去。

 

 

資料來源:RTHK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