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Tesla 賣出 75% Bitcoin   Elon Musk:中國封城帶來不穩定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根據 Tesla 2022 年第二季財政報告,該公司已售出了持有 Bitcoin 的 75%,套現達 9.36 億美元(約港幣75億元)。Elon Musk 指賣出比特幣是希望增加公司手頭上的現金比率,中國封城等措施帶來太高不確定性。

 

Tesla 在 2021 年投資 15 億美元購入 Bitcoin,當時購入成本價約為每個 Bitcoin 3.2 萬美元,現今該公司在2.4 萬美元的價位出貨,有估計此項投資賬面虧損多達 4.6 億美元(約港幣 36 億元)。

 

Tesla CEO, Elon Musk 表示賣出比特幣原因是希望增持更多現金,原因是因疫情封城對社會流動帶來的不確定性太高。他表示售出比特幣,不代表他們對比特幣的看法有轉變。

 

Elon Musk 指上海 Gigafactory 關閉時德國柏林與美國德州工廠承擔起生產重任,但由於供應鏈制約的問題,令工廠蒙受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根據財務報告,2022 年第二季車輛出貨數字為 254,695 部,比起第一季的 310,048 部減少 18%,為 2 年車輛出貨數字中首次出現跌幅。

 

資料來源:The Verge

圖片來源:aljazeera.com


相關文章: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Tesla 全新 Model 3 Performance 接受訂購 Elon Musk:快過保時捷 911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