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PC App

Google Docs 新功能 共享文件改動會作出提醒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文書處理平台 Google Docs 最近推出新功能,用戶可以選擇接收文件修改通知,當與他人共享的文件作出修改,系統就會透過電郵作出提示。用戶只需閱讀電郵就可以知道文件被修改的地方,修改的內容、時間和誰人作出修改,令到多人協作的文件更容易被跟進和追蹤。

用戶在 Google Docs 文件中點擊畫面右上角的小鈴鐺,就可以設置提示模式,選擇在文件被加入或移除內容時收到通知。同樣地,當用戶選擇接收電郵通知,同時又使用 Gmail 的電郵地址接收的話,亦可以在 Gmail 內點擊小鈴鐺進行設置,選擇是否結束接收電郵通知。除了修改文件內容,電郵通知亦適用於共用文件的用戶評論。

Google 表示新功能由即日起開放予 Rapid Release 域名的用戶,並且在 8 月 17 日進一步開放予 Scheduled Release 域名的用戶,所有 Google Workspace 和個人 Google 帳號用戶都能夠用到。提示功能會預設為關閉,用戶需要逐份文件進行設置啟用,至於試算表 Google Sheets 提供此功能則已一段時間,但提示電郵的內容則相對簡單。

資料及圖片來源:chromeunboxed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生成式 AI 現身 Gmail 程式 協助用戶回覆電郵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