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中國傳媒爆料 小米電動車或 8 月亮相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去年年底有報導指小米的首款電動車將會在 2024 年推出,如今來自新浪科技的報導指,小米創辦人雷軍有望在今年 8 月,首次將小米電動車的原型曝光。報導提及雷軍將約三份二的時間投入在小米汽車的總部,監督首個汽車項目的開發進度。

當原型車在 8 月曝光後,小米將會開始一系列的測試,包括首個冬季測試,小米的計劃是在 2024 年開始投產。報導指小米首款電動車的原型將會由 HVST Automobile Design 操刀設計,這家公司以往曾經為另一中國車廠威馬汽車設計 Maven 概念車。為了配合新車的推出,小米有意聘請公關總監負責稍後的宣傳計劃。

小米在去年 3 月宣佈進軍電動車行業,在首階段會投放15 億美元,並會在往後 10 年投資多 100 億美元,同年 9 月更注冊成立了小米汽車有限公司。小米汽車的生產基地在亦莊,廠房預料會聘用超過 1,000 名員工,每年出產 30 萬部新車。小米現階段會以推出 A+ 和 B 級車作為目標,前者會提供 L2 級自動駕駛,定價約 15 至 20 萬人民幣;後者則支援 L3 級自動駕駛,定價則為 20 至 30 萬人民幣。

資料及圖片來源:gizmochin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