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Tesla 廢車自燃 需用 17000 公升水才能撲滅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日前,台灣藝人林志穎所駕駛的 Tesla Model X 電動車在台灣桃園市自撞起火後引起外界關注。而有外媒報道早於 6 月初,美國加州已有一輛停在廢車場的 Tesla 電動車自燃,消防人員到場滅火,但電動車卻不斷復燃,最後只能挖坑把車浸在水中。

 

美國《Fox News》引述加州沙加緬度消防局報導,放於廢車場的 Tesla Model S 在車禍中嚴重毀損,停在廢車場預備報廢時卻突然自燃,但汽車在滅火時電池卻不斷復燃和釋放氣體,消防人員最終只能挖一個坑,並注滿4500加侖(約1萬7000公升)水後把車子放進去才撲滅火勢。

 

報導指出,由於電動車使用的鋰離子電池過熱,產生「熱失控」(thermal runaway)的情況,電池中的電解質著火,進而產生更多熱能點燃更多電解質,直到所有能量耗盡,因此電動車起火比一般火災更難撲滅。

 

去年 Tesla CEO 暨創辦人 Elon Musk 曾坦言,Tesla 在研發 Model S 和 Model X 的新電池時碰到「比預期更多挑戰」,「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確保新款 Model S 和 Model X 的電池安全無慮」。

 

資料來源:epicnewsnation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