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改裝公司向 BMW 下戰書 計劃破解電暖椅月費計劃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早前我們報導過德國車廠 BMW 計劃在多個國家,推出電暖座椅月費計劃,車主要啟動電暖座椅需要支付 18 美元(約 141 港元)的月費,消息傳出後引來不少爭議,有車迷認為車主買車時已經包括了相關裝置的費用,要額外支付月費才能使用並不合理。

黑客和修車的技工對 BMW 的做法並不買帳,有主力為 BMW 進行改裝的公司 Bimmer Tech 已經表明,會聆聽消費者的需求並尋求破解或繞過電暖座椅月費計劃的方案。Bimmer Tech 專長是修改 BMW 汽車系統,給予車主更大的控制權,他們表示如果廠方將修改系統視作違反保養條款,就會嘗試加裝改造組件以滿足客戶的需求。

電暖座椅月費計劃已經透過 Connected Drive 計劃在英國、德國、韓國、新西蘭和南非提供,但部份國家如美國則還未推出,有指與當地的 Right to repair 法例有所抵觸,因為電暖座椅本身在車內,而車主亦已經付款購買,BMW 如果要求車主付費使用將屬於違法行為。

資料及圖片來源:techdir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BMW 集團車系重整 開蓬車 Z4 銷售欠佳將會停產
  • 君迪調查:4 成電動車主想揸返混能車 BMW 集團電動車滿意度最高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