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Bill Gates 投資製冷技術初創 望減低冷氣二氧化碳釋放量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為減低冷氣機二氧化碳釋放量及消耗的能源所做成的全球暖化現象,Microsoft 創辦人 Bill Gates(比爾蓋茨)旗下清潔技術投資基金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投放 2,000萬美元(約港幣1.56億元)投資製冷技術初創公司 Blue Frontier 研發環保製冷系統。

 

Blue Frontier 所研發的製冷系統只需要傳統製冷系統的5分之1至3分之1,Blue Frontier CEO Daniel Bettso 稱,系統內配備的一種液體乾燥劑可以儲存在冷氣機內的一個小塑料罐中,並具有儲存冷卻能力,其為一種是出色的防腐劑和殺菌劑。當潮濕的空氣通過液體乾燥劑時,水就會被抽出,從而對空氣除濕並殺死炭疽桿菌,改善室內空氣質量和帶來更健康的室內環境。

 

Bill Gates 接受外媒訪問又表示,液體乾燥劑的儲存冷卻能力,能避免大眾在化石燃料工廠供電的高峰需求期間消耗更多電力。

 

根美國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NREL)及美國科技研發機構帕羅奧多研究中心(PARC)的研究,目前冷氣機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近 4%。而每年開啟冷氣所釋放的19.5億噸二氧化碳中,有5.31億噸是用於冷卻空氣;5.99億噸用於去除濕度;8.2億噸來自於冷氣機製冷劑的泄漏,以及製造和運輸冷氣裝置時排放的溫室氣體。

 

資料來源:cnbc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