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製山寨 Game Boy 電話殼 外媒:內置 36 款盜版遊戲、機身質素欠佳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風靡一時的 Game Boy 曾經是家家戶戶必備的遊戲機,承載着一眾現代人的童年回憶。縱使 Game Boy 熱潮已成過去,但仍有不少人對它念念不忘,市面上相繼出現 Game Boy 的周邊產品。有中國商家亦看準時機推出 Game Boy 電話殼,這個電話殼的機背配備迷你螢幕及操控鍵,雖然外貌與 Game Boy 極其相似,懷舊感十足,但明顯並不是任天堂推出的官方商品。

 

這部電話殼上的 Game Boy 共內置 36 款遊戲,包括「Super Mario Bros」、「Donkey Kong」、「食鬼」、「俄羅斯方塊」、「Ice Climbers」及「超級炸彈人」等,不過這些遊戲應該都是翻版的機會較大。此外,亦有支援「足球」、「彈珠台」、「中國象棋」等遊戲。由於這個電話殼是由中國推出,因此使用英文介面時會出現遊戲名稱翻譯不良的情況,要將遊戲機重啟方能解決問題。

 

這部 Game Boy 設有空心膠的十字鍵及 AB 鍵,以及開關、重啟、開始暫停和聲音鍵。當電池耗盡時,機身附有的指示燈便會亮起,讓用家透過 USB 線充電。

 

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雖然這個電話殼看似堅固、切口亦很好;但由於配備遊戲機的關係,電話殼變得十分重,而遊戲機的螢幕更容易爆破。不過用耐了後,電話殼的潛在問題便慢慢浮現,例如按鍵經常彈走、揚聲器損壞且變形、螢幕不置中,而當電池不足時,螢幕更會在遊戲運行時直接變黑。這個電話殼售價為 37 美元(港幣約 HK$290),但在使用後會發覺其製作成本可能只需 7 美元(港幣約 HK$55),質素與價格不對等。

 

 

資料來源:Android Authority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iGBA 模擬器下架原因涉抄襲 Apple:複製其他開發者的模仿品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