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科技大學元宇宙校園 MetaHKUST 香港、廣州校園一起上課

Published by
Man
Share

元宇宙這個概念已流行了一段時間,但在元宇宙之中上學是一種什麼體驗呢?香港科技大學早前宣布在元宇宙建立全球首個實體數位雙子校園,以把握新時代趨勢,利用 VR 眼鏡結合虛擬校園,為在香港及廣州的科大學生提供更優質的學習體驗,加強兩者連結,提高互動。

 

科大表示,隨著第三代互聯網(Web3.0)的快速演化,九月將會計劃推出「MetaHKUST」計劃,該虛擬雙子校園將提供一種沉浸式學習體驗,亦是一個所有學生、教職員和校友都能參與的綜合平台,讓科大社群能進行跨校園創作、創新和互動連繫。首階段將會建立主要基礎設施,包括興建延展實境教室,安裝傳感器、攝錄鏡頭和可視化器材等,並邀請所有大學成員為兩個實體校園進行眾包掃描(Crowdsourced Scanning),為建立虛擬雙子校園提供所需要的影像。

 

▲圖片來源:香港科技大學

 

科大元宇宙研究中心團隊指,正致力在科大廣州校園建設第一個混合現實教室,該教室面積約 2,400 平方呎,預計今年 9 月 1 日前完工,配合即將在清水灣校園建造的同類型教室,兩個校園的教授和學生未來將可在同一時間,於兩個平行空間中互動並參與相同課堂,為科大社群提供最佳的虛擬環境。

 

領導 MetaHKUST 計劃的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表示:「線上線下(編註:網路上、實體)的互動有利兩地校園在『港科大一體,雙校互補』的框架下真正融合,將元宇宙的發展潛能帶到教育當中。」

 

資料來源:香港科技大學

圖片來源:香港科技大學


相關文章:
  • 中電元宇宙大放送  學識減碳、完成任務拎走精美 CLP Nanobricks 模型
  • 對 Apple Vision Pro 感到樂觀 Meta 期望藉此活化頭戴裝置市場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