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城巴創辦人:電動巴試驗完全失敗 批九巴電動車變冷氣候車室減車輛壽命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香港城巴創辦人 Lyndon Rees ,暱稱「阿爺」的李日新日前於社交媒體表示,香港的電池電動巴士試驗完全失敗,認為以柴油機持續充電的電動巴士在香港行駛是較可行的選擇。

(圖片來源:李日新Facebook 截圖)

 

李日新於社交媒體 Facebook 發文指,電動巴士出車率低,例如九巴最新的比亞迪B12A充電式單層電動巴士的日常使用率充其量最高只有50%,相對傳統巴士 95% 明顯較低,部份巴士更加長達數月未有出街載客,不符合經濟效益和社會需求。

 

李日新又質疑九巴日前宣布在以電動巴士提供冷氣等候區的服務,認為電動巴士電量不足以應付冷氣在炎熱天氣需求,電量的消耗或會令巴士日後的航程減少。

 

九巴日前在荃灣西站、深水埗欽州街、寶林總站和黃大仙四個巴士總站,安排電動巴士作為流動冷氣候車室,供乘客酷熱環境下候車。

 

資料來源:李日新Facebook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