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Salesforce 撤出香港辭退所有員工   與阿里巴巴合作在中國發展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客戶關係管理軟件(CRM)開發商 Salesforce 決定停止在香港業務,並宣佈同阿里巴巴發展更緊密合作關係,發展大中華市場。目前該公司已宣佈辭退香港所有員工,數十名員工早上接獲通知,即日離開公司。

 

媒體引述 Salesforce 發言人表示,Salesforce 將與阿里巴巴建立更緊密戰略合作關係,改良其商業營運架構,令業務更適合服務大中華地區。該公司指在裁員的同時,將會開設新職位。該公司已開始招請產品管理主任,以及高級軟件工程師,上班地點在中國廣州的技術團隊。

 

Salesforce 主要向在中國營運的外國企業提供服務,他們在 2019 年已跟阿里巴巴成為戰略合作伙伴,透過阿里雲為企業提供客戶關係管理軟件。在去年 Salesforce 亦應用到微信等社交媒體,推動海外品牌在中國的電子商務銷售。

 

據報阿里巴巴將接管該 Salesforce 在中國大陸及香港的銷售業務,而 Salesforce 在台灣的業務將會移至新加坡辦事處管理。發言人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該公司將積極服務大中華地區客戶以助他們取得成功。

 

資料來源:TechCrunch

圖片來源:Bloomberg


相關文章:
  • 阿里巴巴聯合創辦人:中國 AI 僅落後 OpenAI 兩年 中國可自研高檔 GPU 打破封鎖
  • 阿里巴巴發表「夾口型」AI 模型 可以把人像配合聲音生成說話動畫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