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MIRROR 演唱會調查小組表示:「大屏幕墜下可能因金屬疲勞」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在上周四舉行的 Mirror 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一塊大型電視屏幕從舞台半空突然墮下,導致至少兩名舞蹈員受傷,其中一名危殆。政府隨後就事件成立工作小組調查事故原因,小組主席、康文署助理署長李子俊表示,涉事鋼索或因金屬疲勞而導致斷裂,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跨部門工作小組在今日召開第二次會議,小組主席、康文署助理署長李子俊在會後表示,小組根據在現場利用顯微鏡對鋼索斷口的檢測發現,鋼索因出現金屬疲勞而導致斷裂,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會循裝置、負重及物料等多方面調查,承諾會盡快完成調查並公布最終結論。

 

李子俊續指小組在調查時面對不同困難,由於專家希望在高位檢視仍然懸掛在舞台的鋼索、裝置等,因此正清拆場地,好讓工程師及專家能透過高空工程車近距離視察現場。

 

 

資料來源:RTHK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