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搶先看】李小龍故居登陸銅鑼灣 VR 重現故居環境+Be Water實體真跡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李小龍辭世 49 周年,李小龍會聯同主辦單位在銅鑼灣舉行李小龍故居復現企劃展覽,以 VR 重現已被清拆的李小龍故居外貌,參加者可跳入故居感受一下李小龍當年的全所,VR環境更有小遊戲讓參與者更多認識李小龍。另外展覽亦有多項由李小龍會擁有的實體珍藏品,包括李小龍發起「Be Water」概念的真跡以及當年的影片。

 

李小龍會與主辦單位聯手,同時聯同 3 位沙田 IVE 學院的新世代學生李俊傑、阮浩樺、李振杰,以 VR 科技在元宇宙內重現李小龍故居「棲鶴小築」,將李小龍故居永遠保留在元宇宙中,讓影迷能夠親身進作客進入巨星之家。展覽由 8 月 6 日至到 8 月 14 日,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對面的金朝陽中心地鋪舉行,免費開放公眾入場參觀。詳情請參閱本文文末。

 

 

李小龍會會長黃耀強指,李小龍在九龍塘金巴倫道 41 號的故居一度被改成時鐘酒店,曾計劃改建成紀念館,但計劃最終被擱置,建築物更被清拆。而這次展覽,大家即使未能親身踏足,也能尋覓巨星的生活痕跡。黃表示不介意任何商業項目與李小龍掛鉤,但這個元宇宙平台將來會成為影迷交流的地方,對李小龍迷也是一件好事。

 

3 位沙田 IVE 學院的新世代學生李俊傑、阮浩樺、李振杰表示,在建立故居模型時建築物已遭清拆,他們憑著當年的相片,由零開始製造元宇宙環境內每個模型,再於模型上貼上適合的貼圖,重現故居的環境。整個 project 最難之處是令到每個模型組件拼砌出來後,能夠更有美感。

 

參與團隊:李俊傑,阮活樺及李振杰同學(由左至右)

 

我們就試玩了這個李小龍故居元宇宙環境。參加者在佩戴上 VR 頭戴式裝置後,就能在虛擬環境中感受李小龍故居的環境。這個模擬故居中散落了一些卡片,展示李小龍故居珍藏圖片,參加者發現這些卡片後,更可反轉閱讀詳細資料,加深對李小龍故居的認識。未來此計劃將會繼續完成故居內部環境架構,希望能在明年,即李小龍辭世 50 周年時完成。

 

主辦單位 PRIZM Group 總監 Jeffery Hau 表示,他們希望使用元宇宙概念能夠用作保育傳統文化,希望科技能將李小龍精神更好地傳承給下一代。以後即使有 NFT 活動,也希望推出如李小龍會會員証等提升影迷體驗的項目為主。

 

而除了故居 VR 體驗外,在銅鑼灣的展覽亦會展出不少李小龍實體展品,包括李小龍介紹「Be Water」(似水無形)哲學概念的真跡,會場有小電視播放李小龍親自介紹「Be Water」概念的影片。會場亦有李小龍為紀念電影《龍爭虎鬥》親自設計的珠寶,以及李小龍故居清拆時留下的外牆磚塊。會場設有參照電影《龍爭虎鬥》設計的反射場景讓參加者打卡留念。

 

 

「擬遊未盡 - 李小龍故居復現計劃」展覽

日期:2022 年 8 月 6 日至 8 月 14 日

時間:上午 11 時至下午 8 時(星期日至四)

上午11時至下午 9 時(星期五及六)

地點:銅鑼灣羅素街38號金朝陽中心地下 Shop D


相關文章:
  • Tim Cook 確認今年中國有 Vision Pro 外媒發現 visionOS 加入廣東話
  • Sony PSVR2 被指暫停生產 推出一年銷量未如理想
  • 中電元宇宙大放送  學識減碳、完成任務拎走精美 CLP Nanobricks 模型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