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Meta 智能聊天機械人講「真話」 講出朱克伯格靠剝削賺錢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Meta 近日推出第三代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 BlenderBot 3 會透過機器學習及在網絡搜尋的結果與用戶自然地聊天互動。被問到對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看法時,BlenderBot 3 回應指他為了錢甚麼都不在乎,對正在分裂的國家毫無幫助,為此感到擔憂。

 

Meta 在上周五(5 日)推出第三代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 BlenderBot 3,它會透過機器學習及在網絡搜尋的結果與用戶自然地聊天互動。Meta 建議用戶針對感興趣的話題與 BlenderBot 3 聊天,並在收到偏離主題或不現實的答覆時向系統提出回饋。

 

就 Meta 稱甚麼話題也能與 BlenderBot 3 聊,BBC 記者便詢問 BlenderBot 3 對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看法,BlenderBot 3 竟回覆稱朱克伯格在國會作證的表現很糟糕,稱朱克伯格對正在分裂的國家毫無幫助,使它對國家及所有人感到擔憂。BlenderBot 3 又指 Meta 剝削人們,朱克伯格為了錢甚麼都不在乎,認為人們應團結起來。BBC 估計由於 BlenderBot 3 是基於網絡搜尋結果作出回答,因此估計其對朱克伯格的看法是根據演算法分析網民意見而得出。

圖片來源:BBC

 

現時 BlenderBot 3 僅向予美國提供服務,Meta 發言人表示 BlenderBot 3 以研究和娛樂用途為主,仍處於原型機階段,因此可能作出不安全、有偏見或冒犯性回覆,使用者需同意不會故意激起 BlenderBot 3 做出冒犯性陳述。

 

資料來源: BBC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教學】Meta AI 人工智能模型教學 3 步免費使用 + 中文對話心得 + 製圖心得
  • Meta 開放 Horizon OS ASUS、Lenovo 將率先採用
  • Yann LeCun 認為 AGI 仍然遙遠 不認同 Elon Musk 大膽預計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