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SmarTone 10 月終止 2G 服務 頻譜資源分配 4G / 5G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SmarTone 宣布將終止旗下 2G 服務,望能更有效調配資源,以推動 5G 網絡發展應對近年急升的流動數據使用量,而 2G 網絡服務將於今年10 月 14 日停止運作。

 

SmarTone於其發布的新聞稿指,旗下使用 2G 手機或裝置的客戶只佔其總客戶人數不到 0.1%,因此為充分利用現有 的 2G 網絡的頻譜資源,以提供更優質的流動通訊服務給 4G 及 5G 客戶,2G 網絡服務將於 2022 年 10 月 14 日終止運作。

 

SmarTone 副行政總裁譚樂文表示,公司本著「以心建網」的理念持續發展, 並因應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期望帶來最佳的 5G 網絡及服務體驗。

 

通訊局亦表示,同意 SmarTone 在 10 月 14 日起,全面終止第 2 代流動 (2G) 服務,同時要求 SmarTone 在有關網絡關閉前須維持令人滿意的 2G 網絡覆蓋。

 

SmarTone 亦正安排及協助使用 2G 設備的企業客戶或受影響客戶由 2G 網絡順利過渡至更先進的 4G 或 5G 流動通訊網絡,並為未有計劃升級的客戶提供適切的安排。

 

資料來源:smarton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