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美或限制晶片自動化設計軟件出口 阻中國獲得先進設備、零件

Published by
Man
Share

根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準備對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件實施出口限制,期望可以削弱中國製造先進晶片的能力。美國科技新聞網站 protocol.com 指出,拜登政府數個月來一直在權衡出口禁令,現在已經決定並指示商務部公布新規定,新的出口限制將在未來幾週內實施,目前該案正在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進行審核,有關細節尚待確定。

 

艾斯摩爾(ASML)的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是晶片所需的設備,全球只有艾斯摩爾能夠製造,而早前美國更說服荷蘭,禁止艾斯摩爾(ASML)將極紫外光(EUV)設備售給中國。

 

美國晶片製造設備大廠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和科磊(KLA)上週證實,已接到美國商務部的通知,要求他們不得向中國出售可用來製造 14 納米以下晶片的設備。

 

EDA 是晶片設計中不可或缺的技術,這些產品最終將發送給英特爾(Intel)、台積電(TSMC)或三星(Samsung)等晶片製造商製造,目前並不清楚這項出口禁令會對益華電腦(Cadence)和新思科技(Synopsys)等 EDA 軟體製造商的營運造成怎樣的影響。

 

資料來源:自由財經

圖片來源:ROI4C10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