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中資車廠 Karma 入稟 起訴 DeLorean 盜竊知識產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早前有報導指有美國初創計劃將汽車品牌 DeLorean 重新推出,並且將經典的 DMC-12 車款,即電影《回到未來》系列的時光機,活化並以純電動車形式上市。這個項目在今年 5 月公佈後,現在卻出現了壞消息,中資汽車公司 Karma Automotive 於美國侯斯頓法院入稟,表示其知識產權被盜。

中資公司 Karma Automotive 在入稟狀中表示,他們曾經與潛在的合資企業,合作將原版 DeLorean DMC-12 電動化,更委派了 4 名員工負責重新啟動 DeLorean 品牌的項目,重啟後品牌會稱為 DeLorean Motors Reimagined。文件指四名員工及後離開了 Karma,帶走了主要設計和工程資料,涉事的包括 DeLorean CEO Joost de Vries、營運總監 Alan Yuan、市場總監 Troy Beetz 和品牌與創意副總裁 Nelio Harris,上述 4 人亦被列作答辯人。

入稟狀指 4 人未能令項目變得具體而可行,包括無法利用 Karma 擁有的知識產權吸引潛在投資者 DeLorean Motor Company 投入到 DeLorean Motors Reimagined,同時將電池和充電相關的公司專屬資料傳送到他們的私人電郵地址。Joost de Vries 在回應傳媒時強調,他們於 5 月發表的新車設計擁有非常巨大和獨特的 DeLorean 風格,與 Karman 的設計、工程、供應鏈或製作無關,又表示當日 Karma 與 DeLorean Motor Company 的合作無法成事,與 Karma 無法取得資金或提供交貨進度有關。

資料及圖片來源:autoblog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