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TikTok 演算法受 Oracle 審查 確保用戶數據不受中國操控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科技軟件公司 Oracle指正審查 TikTok 的演算法和內容審核模型,以向美國用戶確保TikTok不會受到中國當局操縱,保護用戶數據。

 

外媒《Axios》引述一名消息人士報道,Oracle 上週開始對 TikTok 進行審查,以確保中國當局不會操縱 TikTok 的演算法,TikTok 在美國的平台獨立運作。TikTok 發言人 Brooke Oberwetter 證實了 Axios 的報導,Oracle 還將對 TikTok 的內容審核流程進行定期審查,包括涉及自動化系統和僱傭員工的流程。

 

今年 6 月,聯邦通信委員會(FCC) 專員 Brendan Carr 呼籲 Apple 和 Google 從其應用程式商店中刪除 TikTok,並指TikTok可收集大量美國用戶數據。同月,TikTok 宣布將美國用戶數據全部被導入Oracle雲基礎設施,並指在回應美國用戶對數據安全擔憂方面達到一個新里程碑。

 

TikTok 於2020就美國前總統 Donald Trump 因國家安全問題而禁止 TikTok 的計劃與 Oracle 促成合作夥伴關係,以提高使用的可信性,避免因政策影響業務。

 

資料來源:axio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