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特定音樂播放時會損壞硬碟 Windows XP 年代曾禁止播放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音樂充滿力量,不過一般來說我們也不會聯想到音樂可以破壞電腦硬件。最近 Microsoft 的軟件工程師就分享指,其實在 Windows XP 時代,就發生過特定音樂會損壞硬碟的事件。

據 Microsoft 首席軟件工程師 Raymond Chen 分享指,在 Windows XP 時代,曾經有一間電腦製造商意外發現其產品在播放 Janet Jackson 的《Rhythm Nation》時會出現問題,甚至連帶附近的電腦也會遭到破壞。經過調查之後發現是當中某個頻率會引起硬碟共振造成損壞。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該製造商直接禁止了電腦播放那個有問題的頻率。Raymond Chen 並未有透露是哪個廠商和受影響的電腦型號,不過硬碟容易受震動影響的情況早有研究證實,而音樂如果達到某個頻率亦自然可以造成影響。不過經過多年開發,目前的電腦應該就沒有這個問題。

來源:Twitte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美國黑膠銷量再次超越 CD 銷量前五專輯都是 Taylor Swift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