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預計2030年登月 新一代長征9號載人火箭加快研發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佈,他們將在 2030 年左右利用具備載人能力的新一代火箭,將中國人送上月球。重型運載火箭在登月後,未來可望利用作火星探測、木星探測、小行星探測等任務。

 

在 8 月 20 日長征 2 號丁運載火箭成功發射衛星,實現了中國長征系列運載火箭連續 103 次發射成功。報道指目前中國將加快推進可重複使用航天運輸系統的研發,將可大幅提升中國進入太空的能力,並能降低相關成本。預計新一代載人運輸火箭,在 2030 年左右具備將中國人送上月球的能力。重型運載火箭的月轉移軌道發射能力將提升至 50 噸,支撐月球開發活動。

 

航天科技集團更指未來將開發智慧火箭技術,火箭具備有故障診斷與自主飛行能力。火箭系統能面對可能發生的問題,在數千條故障預案中,找到相應的預案或最接近的方法去處置問題。火箭能自動找出故障位置,並自動採取針對性措施。如出現較嚴重的故障,火箭能評估剩餘能力,將衛星送到能力所及的位置,讓衛星以自身引擎變軌抵達目的地。

 

資料來源:快科技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