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紅黃碼規定今起嚴厲執法   食環署籲市民嚴守規定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疫苗通行證加入「紅碼」及「黃碼」,因確診、需要隔離或檢疫人士的「安心出行」會顯示紅黃碼以供處所識別。食環署表示,就紅黃碼安排的 14 日適應期在今日(23日)已屆滿,今日起該處將開始就規定採取嚴厲執法行動,呼籲市民及處所負責人嚴守相關規定及指示。

 

食環署指屬「紅碼」或「黃碼」的顧客或訪客如沒有遵從要求,包括進入餐飲處所,即屬犯罪,最高可被罰款 1 萬元,或可藉繳付定額罰款 5000 元解除所須負的法律責任。而餐飲處所負責人,亦須禁止屬於「紅碼」或「黃碼」的顧客進入餐飲處所。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 5 萬元及監禁 6 個月。

 

政府規定,已接種至少兩劑「新冠疫苗」的人士在第六天及第七天(或其後連續兩天)均在快速測試獲陰性結果後,可提早完成隔離。他們須在網站(www.evt.gov.hk)自我申報快速測試陰性結果,系統收到申報後,「安心出行」會透過網絡連線與系統比對,自動將有關人士的「紅碼」回復為「藍碼」。

 

從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的人士入境香港後會獲發檢疫令,系統會自動將其「疫苗通行證」二維碼顯示為「黃碼」。當他們的醫學監察完結時(即抵港後第七天早上九時),「安心出行」便會透過網絡連線與系統比對,自動將其「黃碼」轉為「藍碼」。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香港電台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