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SpaceX 衛星可供美國手機使用 毋須另裝配件見到天空即可上網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 SpaceX 宣布與德國電信的品牌 T-Mobile 合作, SpaceX 衛星將為全美各地的 T-Mobile 用戶提供服務,讓訊號不佳的偏遠地區亦能通話。

 

SpaceX CEO Elon Musk 及 T-Mobile CEO Mike Sievert 在 SpaceX 位於德州的太空基地發表合作計畫時皆表示,此次合作將對加強偏遠農村地區的手機服務產生巨大影響,目標是為沒有無線網路覆蓋的地區也能獲得服務,避免在遇上天災時被困在偏遠地區或受傷而不能尋求救助。

 

新服務將使用 SpaceX 計劃發射的 Starlink 衛星,並透過 T-Mobile 控制的無線頻譜向美國消費者提供連接服務,計劃在明年底前在選定的市場開始測試短訊服務。

 

Mike Sievert 認為,將網絡覆蓋範圍擴大到偏遠地區對安全很重要,對連通性對所有人都很重要。用戶只要看得到天空,就能收到訊號。他又指現使用最普及方案的用戶不須額外付費即何享受服務,低價方案用戶才額外收費。

 

Elon Musk 表示,T-Mobile 的網絡覆蓋將由第二代 Starlink 衛星提供支援,且該衛星亦會加上裝特別天線。Elon Musk 用戶在服務初期可能要約半小時才能完傳送,而語音通話功能會較遲才會推出。

 

資料來源:thehill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