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 被指控壟斷 Apple 可能將被司法部調查

Published by
Chloe Ma
Share

Apple 可能面臨美國司法部的反壟斷訴訟,控訴內容主要指 Apple 濫用市場地位打擊小型科技公司,這次重點針對 AirTags 進行調查。現時該產品在香港全市缺貨,門市的貨架上未見有 AirTag,暫時只能在網店訂購,未知是否與該訴訟有關。

 

外媒指,司法部律師正處於起草對這間科技巨頭的反壟斷投訴。消息指司法部對 Apple 的硬件產品有「興趣」,但不能保證該機構不會提出訴訟。這表明,長期調查可能即將接近決定點,訴訟可能即將到來。

 

自 2019 年以來,司法部一直在調查 Apple 濫用市場力量扼殺小型科技公司的指控,包括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和競爭的硬件製造商,更指打壓另一製造商 Tile 的嫌疑。 隨著調查的進展,訴訟的可能性越來越大,迄今為止,該機構主要關注 Apple 對開發人員 App Store 和支付系統的嚴格控制。

 

在國會作證時,Tile 聲稱,Apple 故意透過 Find My 網路封閉化,令在 iOS 裝置上使 Tile 處於不利的競爭位置。Apple 最終在去年向第三方裝置開放了 Find My 網路,以進行位置跟蹤。儘管他們設下嚴格的條款和限制,這可能會導致像 Tile 這樣的公司不得不放棄軟體生態系統,而投入 Apple 的生態圈內。

 

資料來源:politico


相關文章: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Published by
    Chloe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