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以太坊新機制降 99.95% 能源消耗 預計 9 月中旬開始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Binance(幣安)日前發表推文指,公共區塊鏈平台 Ethereum(以太坊)從 PoW 工作量證明機制全面過渡至 PoS 權益證明共識機制後將可減少高達 99.95% 的區塊鏈能源消耗。

 

Binance 於其官方 Twitter 帳戶發表推文表示,Ethereum 在 PoW 工作量證明協議下,通常需要更高水平的能源消耗來保持系統的安全和運行,每年的能源消耗高達 82.1 TWh,相當於一個擁有 1900 萬以上人口國家的能源消耗量,但通過切換到權益證明共識層,區塊鏈的能源消耗降低 99.95%。

Ethereum 基金會於本月 24 日宣布 PoW 工作量證明機制將全面過渡到 PoS 權益證明機制,並且確定了合併時間表。第一階的「Bellatrix 升級」將於9月6日啟動;第二階段的「「Paris 升級」則在 TTD 達到目標值後啟動,時間預計在 9 月中旬。

 

去年 5 月,Ethereum 基金就曾在其官方網頁發布的研究文章估計合併完成後,Ethereum 的能源消耗至少可以降低 99.95%,但其又表示由於沒有具體的能耗統計數據及或會使用甚麼硬件,因此只是一個粗略估計。

 

資料來源:BinanceTwitte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