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俄羅斯叫車服務 Yandex Taxi 被駭 的士塞爆莫斯科市區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 9 月 1 日的時候,俄羅斯莫斯科市中心的庫圖佐夫斯基大街忽然塞滿了的士,原來是當地叫車平台 Yandex 被駭客入侵,大量司機收到前往同一地點的訂單,造成擠塞。

受到駭客入侵的 Yandex Taxi 是當地人們常用的叫車平台,當時幾十名司機同時接到了前往菲利地區的訂單,令該地區突然非常擠塞,而司機後來亦發現根本不存在客人。交通擠塞大概持續 40 分鐘,Yandex 後來表示已經改善系統,預防未來發生類似的情況。

駭客組織 Anonymous 表示今次攻擊是由他們發起,並且是與烏克蘭 IT Army 駭客組織合作。今年較早時 Anonymous 曾經宣佈向俄羅斯發動網絡戰爭,後來亦有攻擊俄羅斯的電視頻道,以及入侵俄羅斯政府機構和企業並洩露其數據等等。

來源:Verg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俄羅斯計劃設立月面核電廠 將聯手中國實行計劃
  • 前 Google CEO 施密特初創公司 研發 AI 無人機助烏克蘭作自殺式攻擊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