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抖音要求證明 Bob Dylan 獲諾貝爾獎 唯有修圖自製諾貝爾「獎狀」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一個擁有 46 萬微博 fans 的製片者最近在抖音發表了一段有關美國創作歌手卜戴倫(Bob Dylan)的影片,影片內容提及 Bob Dylan 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豈料製片者想付費推廣影片時被拒,客戶服務人員要求製片者提供 Bob Dylan 的諾貝爾獎證書,否則影片不能推廣。

 

 

 

該影片製作人發表題為《鮑勃迪倫詩歌集》的影片,影片中有提及過 Bob Dylan 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在準備為影片付費推廣時,卻未能通過審核。製片者同客服通話,客服指影片中涉及榮譽資料獲獎內容,要求製片者提供相關證書的內容;如果無法提供內容,建議製片者刪除相關描述。

 

但畢竟獲獎的並非製片者本人,他回應說「他(Bob Dylan)拿諾貝爾獎是常識吧我怎麼證明?」客服回應直接,要求製片者拿出例如 Bob Dylan 諾貝爾文學獎的獎勵證書之類的文件。

 

製片者可說是怒氣衝天,在自家微博發文諷刺道:「太棒了抖音,我正抓緊聯繫鮑勃迪倫了,希望他不要不知好歹,趕緊把證書發給我。你沒有證書,誰承認你拿過諾獎(諾貝爾獎)?」。其後製片者分享了有網民以製圖軟件製作的一張「獎狀」,證明「Bob Dylan 同學」在 2016 年成為諾貝爾文學獎得獎者,他再發帖文:「證書來了」。

 

 

2016 年 10 月,瑞典皇家學院頒發諾貝爾文學獎予這名美國創作歌手 Bob Dylan,表彰其為美國歌曲傳統帶來的全新詩意表達。不過瑞典皇家學院收到 Bob Dylan 通知他因有要事無法前往領獎,只強調他相當榮幸獲獎,瑞典皇家學院表示尊重本人決定而未有取消他的獎項。Bob Dylan 在 1962 年曾推出《答案在風中飄蕩》(Blowin’ in the Wind)  歌詞內容引起了一系列關於和平、戰爭與自由的責問,被人認為是反戰聖歌。

 

資料、圖片來源:WEIBO, Wikipedia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