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F-35 戰機含中國製合金 美國防部叫停交付

Published by
Man
Share

美國國防部周三決定暫停向美軍及國際客戶交付一批新型 F-35 隱形戰機,因製造商 Lockheed Martin 發現戰機中包含未授權的中國製合金零件,違反聯邦國防採購條例。

 

國防部發言人戈梅爾指,涉及違反條例的合金零件位於渦輪引擎,製造商在 8 月中調查發現 F-35 引擎油泵的磁鐵採用了未經授權的中國合金製造,並不符合美國採購法例。

 

戈梅爾表示,美軍已經對這項內含中國製合金的零件進行了強度和耐用度測試,證實這些零件仍符合美軍驗收標準,強調該零件不會傳送資料、損害戰機的完整性或戰鬥能力,因此不會對現有 F-35 機隊造成安全上的顧慮,不會停飛現有機隊或退貨給製造商,但當局暫停把新的 F-35 戰機交付貨至軍事分部和國際客戶。

 

F-35 戰機為美國空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所用,另外有 10 個國家正在採用,負責管理合約的部門正在調查為何中國製合金零件會出現於 F-35 戰機。

 

製造商稱,原定計劃今年交付 153 架 F-35,至今付運了 88 架,又表示目前已經找到替代貨源,亦正在與合作伙伴和國防部合作,確保供應鏈符合規定。國防部指製造商已經為將來交付的戰機找到合金零件的替代貨源。

 

資料來源:Breaking Defense

圖片來團:Breaking Defense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