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pple Pay 交易額超越 Mastercard 突破 6 萬億美元僅次 VISA

Published by
Man
Share

Apple Pay 自 2013 年推出,在用戶、銀行和零售商中的使用率不斷上升。直到 2021 年,Apple Pay 佔所有移動錢包的 92%。據網站 Trading Platforms 數據,Apple Pay 的年度交易額已超過萬事達卡,成第二大受歡迎的電子支付工具,其總交易額超過 6 萬億美元,僅次於 VISA。VISA 每年處理價值約 10 萬億美元的交易,這意味著 Apple Pay 已超過了 VISA 的年度交易額一半。

有 TradingPlatforms 金融專家之稱的 Edith Reads 指,Apple Pay 漸漸成為消費者和企業的首選支付方式,其現時處理的交易量已經超越了萬事達卡,足而證明了它的受歡迎程度。她認為 Apple Pay 在 iPhone 用戶硬件上的壟斷地位具有獨家優勢和好處,預計 Apple Pay 在未來幾年的受歡迎程度和市場份額將繼續增長。

 

雖然這些數據是通過 Statista 分析得出,計算方式以「年度交易額」為單位,但 TradingPlatforms 並沒有說明是什麼時期,因此,不清楚該數據是在過去 12 個月,還是在某個未被指定的財政年度。

 

資料來源: AppleInsider

圖片來源:OceanPayment


相關文章:
  • 台北悠遊卡推出手機貼紙 多年未支援 Apple Pay 惹批評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