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台灣數位發展部建立「多元宇宙科」 研究跨平台互通標準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台灣早前最近正式成立數位發展部,主管數碼科技方面的事宜,其中一個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裏面的部門「多元宇宙科」。早前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就解釋這個部門的實際用途。

台灣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在一個採訪中表示,「多元宇宙科」其實就是研究讓不同平台之間可以互通操作的標準,例如電訊服務方面,客戶想要轉用另一間電訊商的話,需要有跨 NP 號碼去進行攜號轉台,背後就是跨平台標準發揮功能。此外銀行跨行轉帳也需要用到排華平台標準。

他表示,除了這些方面,生活上也有更多其他範疇可以透過達到跨平台互通帶來更方便的使用體驗,因此「多元宇宙科」的工作,就是希望研究數碼大型平台上的資料互通標準,類似歐盟方面的做法,讓人們生活可以更方便。

來源:中央通訊社


相關文章:
  • 台灣 7.2 級地震後數小時 台積電已恢復大部分晶片生產
  • 台北悠遊卡推出手機貼紙 多年未支援 Apple Pay 惹批評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