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微信鍵盤APP緩衝檔案愈用愈大 用戶實試打200個字後激增15MB

Published by
Man
Share

2021年初,「微信之父」張小龍透露微信即將有自己的輸入法。日前微信輸入法(微信鍵盤App)推出了第一個測試版,但其 524MB 的超大體積引起了中國傳媒以及網民激烈的討論。經用戶實測後更發現,輸入法所佔儲存空間會隨著用戶打字或使用時間而有所增長。

 

 ▲有用戶指出,在多日的使用下輸入法的佔存空間已經由 524MB 增加到 657MB。

▲用戶輸入200字後,輸入法的佔存空間竟由 657MB 增加到 672MB,增加了15MB,即平均每 100 字有 7.5MB 的增長。

 

▲經測試後不難發現,微信輸入法應用程式本身的大小只是 219MB,但緩衝數據會隨著用戶的使用而增加。雖然緩衝數據可隨後再作清理,但無疑為用戶帶來不便。

 

微信輸入法惹來大批網民熱議,有用戶亦曾經向微信轉達輸入法不便問題,但目前微信官方尚未對問題作出回應。

 

資料來源:快科技

圖片來源:快科技

Published by
Man